桂林这些公园里绣球花盛开,五颜六色的也太好看了!(图)

来源: 桂林生活网 2022-05-19 15:57:19 我来说说 阅读




  日前,市林园局局属各公园里绣球花盛开,各种颜色的绣球花热闹奔放,成为一道夏日亮丽风景。据了解,南溪山公园绣球数量多,西山公园绣球品种比较多,虞山公园、桂林园林植物园也种有绣球花。

  近几年来,南溪山公园每年引进不同的绣球品种近10000株,其中2020年大批量集中引进了大花绣球4000余株,花色多样,种植在公园前园、樱花岛和樱花园。为了满足人们对梦幻蓝花色的追捧,公园在绣球刚发芽时对部分品种利用硫酸铝兑水1000倍进行灌根,调成梦幻蓝。据介绍,不是所有的绣球品种都可以调蓝,只有大花绣球部分品种可以调蓝,比如无尽夏系列均可以调蓝。调蓝的前提一是绣球品种本身是可以调蓝的,二是要有丰富的铝离子,三是土壤呈弱酸性。有时为保持土壤的酸性,还用硫酸亚铁加入液肥中施用。

  西山公园的大叶绣球(也叫大花绣球)也开始进入盛花期,散发出夏天独有的魅力。目前,盛开品种有:“无尽夏”、“塞布丽娜”、“棉花糖”、“花手鞠”、“无尽夏新娘”、“白色天使”、“你我的灵感”、“小町”、“许愿心”等。大叶绣球有饱满的花型,有趣的变色,园艺品种众多,在花型、花色、瓣型等方面都繁杂多变,比如花型上有近球状、平顶状、圆锥状;萼片有蜷缩,边缘带齿,单瓣、重瓣等;颜色有粉、蓝、白、紫、复色,还可以渐变或不均匀晕染,极富观赏性。(桂林生活网 李毅兰 杨艳丽  通讯员 李腾钊)

责任编辑:李毅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