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点】蓝牌、黄牌、绿牌,在桂林这些电动车牌你一定要分清!

来源: 桂视网 2022-05-19 08:54:49 我来说说 阅读

  电动自行车是市民朋友们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

  但是怎么区分不同颜色牌照的电动自行车呢?

  哪些又需要驾驶证?哪些不需要?

  今天蜀黍带大家一起来看看! ​

  小蓝牌  

  小蓝牌,它是备脚踏骑行功能的电动自行车,也是属于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它的整车重量不超过55kg,最高时速不超过25km/h,小蓝牌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是不需要驾驶证的,但驾乘这类车辆出行应佩戴安全头盔!这类车允许搭载一名12岁以下儿童。

  大蓝牌  

  大蓝牌,属于电动轻便摩托车的范畴是机动车的一种,最大设计车速不大于50km/h,电机额定功率总和不大于4kW,驾驶二轮轻便摩托车应当依法取得D、E或者F驾驶证。这类车不可载人。

  黄 牌  

  黄牌车,黄底黑字,属于普通摩托车的范畴是机动车的一种,它的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km/h,电机额定功率总和大于4kw,驾驶两轮普通摩 托车应当依法取得D或E驾驶证。这类车辆可搭载一名成人。

  绿 牌  

  绿牌车,2019年4月14日(含本日期)购买的旧国标超标电动自行车在2019年9月14日(含本日期)前按《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动自行车机动轮椅车管理办法》予以核发旧国标电动自行车号牌(也就是俗称的小绿牌)。从2019年9月15日起,非车所不再办理旧国标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只办理符合国家标准的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

  特别提醒:此类绿牌车辆为库存车辆,广大市民群众在购买车辆当日应当要求商家共同到便民服务站办理车辆的过户手续,如果商家拒绝配合办理,或者以任何理由拖延办理过户手续的,群众应当拒绝购买该车辆。

  以下为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非车所

  授权便民服务站办理电动自行车相关业务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平山北路13号 电话:0773-3601777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建安路6号 电话:0773-7592123

  

 

  地址:桂林叠彩区中山北路136号 电话:17777329715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普陀路39号 电话:15177327268

  

 

  地址:桂林市临桂区金水路金禾苑2号 电话:0773-3668866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栖霞路6号(金嗓子大酒店旁)电话:18589946980

  

 

  地址:灵川县灵川大道51号八里三路公交车站 电话:15107739423

  来源:广西桂林交警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申蓉群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