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谱!南宁一男子和女网友聊天花了六万多元,竟连面都没见着

来源: 南国早报 2022-01-28 09:14:50 我来说说 阅读

  近日,南宁市的L先生反映,他在某款相亲交友App上与异性聊天,该平台要求聊天交友必须购买平台虚拟货币。他前后花费了6万多元,却始终无法见到真人。

  男子中年丧偶想找伴侣

  线上聊天4天就确认关系

  L先生今年48岁,日常的工作是在船上工作。2018年5月,他的妻子病逝。

  2020年8月,L先生因突发疾病急需做手术,但当时没有一个家属在场及时帮他签字。

  “这次经历给我触动很大,觉得还是要找一位伴侣,以后彼此也有个照应。”手术后,躺在病床上刷手机时,L先生手机弹出了一个名为“巧遇”的相亲交友App链接,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他点击链接并下载安装该软件。

  

 

  ▲L先生在该App的订单。

  注册后,一位账号名为“然然征婚”的女网友主动与L先生搭讪。2020年9月24日,两人线上交流4天后,便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

  发文字、语音、视频需买虚拟货币

  花费6万元未见过真人

  想要与该平台上的女性聊天,男性需要充值购买平台的虚拟货币。聊天方式分为“文字”“语音电话”“视频电话”三种,不同的聊天方式,消费价格不同。

  L先生说,他在该平台购买了虚拟货币花朵,向“然然征婚”发送一条文字信息,最低会被扣除10花朵,语音电话每分钟最低会被扣除54花朵,视频电话每分钟最低会被扣除70花朵。如果给对方赠送平台上的包包等虚拟礼物,需要更多的花朵,折算下来,一个虚拟包包需要3000多元现金。

  

 

  ▲L先生加了女方微信后,拨打微信视频通话均不接。

  他多次充值购买虚拟货币,并与“然然征婚”加了微信,但通过微信很难联系到她本人。他按对方提供的地址去到武鸣区,但对方并未出现。

  2021年1月,L先生在平台发现“然然征婚”背后的使用者其实有多个账号,并同时在线上与他人交往。在双方沟通产生不愉快后,对方将他拉黑。随后,平台的另外一位女网友与他联系聊天,L先生发现这个女网友的套路与“然然征婚”的如出一辙。

  他在这两位女网友身上共花费6万多元,却未能见过一次真人。

  质疑打着交友幌子敛财

  报警投诉平台无果

  L先生认为平台上的女性账号并非是以交友为目的,平台设置付费聊天功能亦是非法敛财。对此,他要求平台退还他充值的费用。

  

 

  ▲L先生在该平台的部分交易流水。

  平台客服回应,平台的用户都是真实用户,如果不是,可以进行举报,平台会核实处理。

  因不满平台的操作,L先生一年来先后多次向横州市公安局附城派出所报警,并向警方提供了一些相关交易流水等证据。

  1月26日,派出所回应,因暂未掌握平台有关诈骗等证据,暂不予立案。

  女性账号专开赚钱权限

  聊天话术内容极其暧昧

  连日来,记者在该平台注册账号发现,平台仅对女性账户开设赚钱权限,设置接收文字、语音、视频信息的收费标准,且账户活跃度和等级越高,收费额度越高。

  

 

  ▲系统提示女性账户如何赚钱。

  登录女性账户后,系统会提示新人如何赚钱,并宣传一个名为“月入过万不是梦”的培训。同时,系统还会自动弹出一些新人可能感兴趣但未充值的人员信息,引导女性提醒对方充值。

  此外,平台系统会自动发送一些极其暧昧的打招呼话语,女性账号会给男性发送一些具有性暗示的文字、语音等。与对方视频聊天时,可以录屏,软件并不设置隐私录屏权限,个人信息安全缺乏保障。

  平台虽要求女性账号人脸认证,但对资料审核并不严格,可随意更改未婚、已婚等信息。

  

 

  ▲系统提示女性账号诱导男性聊天消费。

  一位女性账号使用者透露,想赚钱就要和男方聊天并要求男方送礼物,平台会收取40%左右的提成。据调查,平台消费流水资金是进入一家名为深圳字节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的账户,该公司近期还开发小对象等同性质交友App,招聘有主播培训经验、招募潜力主播渠道等经纪人。

  记者多次致电该公司负责人吴旭就相关事宜进行采访,但对方一直未接听。

  来源丨南国早报记者 陆旺 实习生左可

责任编辑:李毅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