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西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6.13万套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2022-01-27 09:32:21 我来说说 阅读

  作者:骆万丽 王凌云

  ■ 建设数量相比上年提高4倍

  ■ 申请时只审核申请家庭的住房状况,不设收入线

  ■ 主要面向新市民、青年人及城市基本公共服务群体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骆万丽 通讯员 王凌云)近日,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十四五”期间,全区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2.35万套(间);其中,今年计划建设6.13万套(间),建设数量相比上年提高4倍,将在南宁、柳州、桂林、梧州、玉林、百色等10个设区城市落地实施。

  我区自2021年开始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面向存在住房困难的新市民、青年人及城市基本公共服务群体。保障性租赁住房申请时只审核申请家庭的住房状况,不设收入线,租金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且确保居住小区配套齐全、安全规范、服务较好。

  为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我区引导多主体投资、多渠道供给,支持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建设和运营管理保障性租赁住房,出台多项政策,让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可享受到财政、税费、金融、水电气价格等一系列政策优惠。对符合条件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自治区还将通过安排补助资金、发行专项债券、降低市场化融资利率、增加融资年限等多渠道给予资金支持。在全方位支持下,目前各地正在积极通过新建、改建、改造等多种方式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责任编辑:申蓉群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