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恭城交警“白+黑”保春运安全

来源: 桂林生活网—桂林日报 2022-01-26 11:09:56 我来说说 阅读

  恭城交警“白+黑”保春运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蓝石生 彭金平)为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恭城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采取“5+2”、“白+黑”的勤务模式,严打严查交通违法行为,筑好春运安全“防火墙”。

  恭城交警严查酒驾、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酒驾47人次、无证驾驶65起,行政拘留21人。同时,加大对客运车辆的巡查力度,重点检查无牌无证、非法营运、超人超载的违法行为。此外,还加强了对三轮车违法行为的整治,查扣违法三轮摩托车14辆。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恭城交警大队精选2021年辖区发生的多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精心制作了一部以“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为主题的恭城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恭城警事”“恭城油茶论坛”“恭城520论坛”及微信群等,多渠道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还深入村屯、学校、交通运输企业、出租车行、厂矿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常识讲座,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组织交通违法人员开展交通法律法规培训;在主要道路悬挂横幅,在全县掀起了“防事故除隐患”的交通安全宣传热潮。

责任编辑:李毅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