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群众春节“吃肉安全” 象山区多部门联合突查猪肉市场

来源: 桂林生活网—桂林日报 2022-01-26 11:09:08 我来说说 阅读

  确保群众春节“吃肉安全”  象山区多部门联合突查猪肉市场

  本报讯(记者张苑 通讯员秦文琴)年关将近,为确保猪肉市场质量安全,让群众吃上“放心肉”,近日象山区市场监管局牵头,该区检察院、公安分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联合行动,深入辖区内农贸市场开展春节前猪肉市场联合突击检查。

  联合执法人员以大风山疏导市场猪肉摊点为重点,主要检查市场内是否存在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的“问题猪肉”,详细查看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所售猪肉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在售猪肉的“两章两证一报告”是否齐全;经营场所是否做好清洗消毒;等等。同时,执法人员要求经营户诚信守法经营,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得销售病害肉、变质肉、注水肉,鼓励群众对身边经营问题猪肉的违法行为进行投诉举报,严禁来历不明、私屠滥宰的猪肉流入市场。

  此次行动共计检查猪肉经营户近30家,经营户所售猪肉均来源清晰、票证齐全,对于部分经营户存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的情况,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整改。

责任编辑:李毅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