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情况?广西一男子被行拘,出来后给民警送锦旗!

来源: 南国早报 2022-01-26 09:52:26 我来说说 阅读

  小张(化名)因父亲生病,多次逃票乘坐动车回家。事发后,小张被处以行拘的处罚,处罚执行完毕后,小张到来宾北站派出所向民警赠送锦旗,这是怎么回事呢?

▲小张给民警送来锦旗。警方供图

  小张是贵港人,大学毕业后去了广州务工。2021年下半年,小张父亲患病住院,小张经常乘坐动车往返广州、贵港两地。乘车久了,小张便自作聪明逃票。

  来宾北站派出所民警蒙杰发现,小张有多次逃票的嫌疑,便联系他核实情况。经劝说,小张决定自首。

  小张到来宾北站派出所,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向铁路部门退赔了所逃票款。南宁铁路公安局柳州公安处依法对他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张父在获悉后,发短信向民警表示愧疚之情。

  ▲小张父亲给民警发的短信。

  “幸亏民警及时发现劝阻,才没让自己深陷违法犯罪的泥潭。”1月23日,小张处罚执行完毕后,再次到来宾北站派出所。这一次,他是来感谢民警的,并送上“劝男儿迷途知返,持正义秉公执法”的锦旗。

  来源丨南国早报见习记者 黄俏华

责任编辑:申蓉群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