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长叹:“你们三更半夜不睡觉,我服了!”

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 2022-01-26 09:52:26 我来说说 阅读

  “张法官,我看见老易开车回家了,你们快来……”深夜,柳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张副局长接到申请人李某来电,请求执行法官赶来“瓮中捉鳖”。

  为配合执行工作,申请人李某咬牙坚持在寒夜中“侯”了易某很久,易某终于出现。张法官上床休息没多久,被子还没捂热,就赶紧穿上制服,连夜通知执行团队干警,驱车赶往被执行人所在地。

  原来,李某与易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柳城县法院审理后判决:易某偿还李某借款本金与利息102万余元。易某无动于衷,李某只好向柳城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易某几次被强制执行后返还了80万元本金,也增长了“反侦察”意识,和执行干警玩起“躲猫猫”。剩余部分借款因无法执行回来,案件以终本执行方式结案。

  凌晨2时,执行法官将易某带回到执行指挥中心。执行干警从法理情理方面轮番对易某耐心说服教育,易某还是拒不还款。“我们深更半夜带你回来,如果你今天不履行义务,天亮就送你进拘留所!”张法官义正言辞对易某训诫,决定在其核酸检测通过后依法实施拘留。

  强大的执行威慑下,易某内心防线动摇。他接连打了多个电话向亲友求救,于凌晨3时30分筹到10万元。经做双方工作,李某和易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在执行干警见证下,易某向李某交付现金10万元。“你们那么拼命,三更半夜不睡觉,我也是服了!剩下12万元,我一定在春节前还清,不用你们来请我了。”易某被亲朋领走后长叹……

  临近春节,柳城县法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紧抓住群众返乡有利于执行的机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执行专项行动。1月17日到21日,该院执行干警联合法警共出动18批次,拘留被执行人2人,执行到位款项90余万元,有力地震慑了老赖,执行战果得到当事人认可。

责任编辑:申蓉群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