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浦供电局:多举措备战春节保电

来源: 桂林生活网 2022-01-25 16:26:31 我来说说 阅读

荔浦供电局修人供电所人机结合上杆作业,高质量完成设备轮换工作。谢忠敏 摄

  1月21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荔浦供电局通过自主运维的方式完成了10台重过载变压器的轮换及隐患整改,标志着荔浦供电局全部武装进入春节保供电备战状态。

  “今年家里新添了2台空调,之前晚上用电高峰的时候,空调都不敢开。”家住荔浦市修仁镇建南街居民林常勇说道,“上周小区变压器容量增加了,现在家里的电器都可以放心用了。”

  修仁供电所负责人覃磊介绍,受外地务工人员返乡影响,修仁镇建南公用变2022年1月供电量为9万千瓦时,环比增长37.5%,原变压器容量无法满足供电需求,经过本次轮换,建南公用变压器容量由400千伏安换为630千伏安,完全满足小区用户春节用电需求。

  今年1月份以来,荔浦供电局通过开展隐患排查、重过载变压器轮换、24小时全范围负荷监控等多举措推进春节保供电工作有序开展。以重点保供电场所为中心,实现隐患排查全覆盖,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截至24日,荔浦供电局共出动专业技术人员46人次,对13条重点线路、6台配变及保供电场所自备电源运行情况开展专项排查,及时发现4个隐患并督促整改。目前,各项春节保供电工作仍在稳步推进中,荔浦供电局11支党员突击队已全部就位,全力保障39万荔浦市民春节用电无忧。(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荔浦供电局 谢忠敏)

荔浦供电局安全检查小分队正在设备自主运维现场进行安全监察。

荔浦供电局修仁供电所正在对建南公用变进行重过载设备轮换。

责任编辑:雷渝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