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气氛组”上线!广西街头喜气洋洋

来源: 南宁晚报·南宁宝客户端 2022-01-25 11:59:37 我来说说 阅读

  大红灯笼高高挂、迎春小品街头摆、年桔年花喜气洋洋……23日,记者在广西花鸟市场、人民公园、三街两巷、兴宁路步行街、民族大道南湖桥等地看到,春节“气氛组”已经上线,营造出浓浓的年味。

  2022,虎年大吉。每年春节前夕,人民公园正门口的花坛上必会摆上生肖吉祥物,今年也不例外。戴着“瓜皮帽”,双手作揖,手上还带着一个福字的生肖虎摆出来后,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合影。

  中国人过年少不了的就是大红灯笼,这不,南湖大桥、畅游阁前绿化带、兴宁路步行街都安排上了。一排排喜庆的灯笼,映照着过往市民喜气洋洋的笑脸,让人忍不住跟着街边商家播放的过年歌曲哼上几句:“财神到财神到好心得好报,财神话财神话揾钱依正路,财神到财神到好走快两步……”

  在三街两巷入口处,两棵金灿灿的发财树与一个大福字组成了街头小品,三个大小不一的金元宝摆在三个画有财神的礼盒上,让人看了心情愉悦。走进三街两巷,中华大戏院,大大小小的灯笼和福字仿佛在说:过年啦!过年啦!

  民族广场是不少南宁市民从小到大逢年过节必去的一个地方,由各色花卉摆成街头小品,一个立体的“春”字,“书写”出一个四季如春的南宁。当然,这里也是市民和游客合影的好去处。

  春节期间,北京冬奥会将隆重开幕,南宁的春节“气氛组”怎能少得了与冬奥会有关的元素呢!23日下午,记者来金花茶公园的“金花迎冬奥”主题展区看到,不少市民已在此开启各种拍拍拍模式。

  除了各种拍拍拍,就是各种买买买。在广西花鸟市场,一盆盆的年桔和一束束年花跟随着逛花市的市民走进千家万户,扮靓他们的家园。

责任编辑:雷渝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