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雾蒙蒙、湿漉漉!雨雾天气还要霸屏桂林多久?

来源: 桂视网 2022-01-25 09:08:39 我来说说 阅读

  今天(1月24日)

  广西多地迎来了今年的第一个大雾天气

  广西气象台发布大雾蓝色预警

  预计未来24小时

  柳州、河池、百色、来宾、

  南宁、崇左、贵港、玉林等市部分地区

  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

  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这样的雨雾天气可能要持续到1月底

  

 

  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刘国忠:广西真正雨雾天气比较严重的,还是在桂林柳州河池这一带,强的地方能见度在60米以下,属于强浓雾

  

 

  记者了解到,大雾和回南相伴的日子马上就会结束了,因为从明天开始,有一股强度不大的冷空气抵达广西,全区平均气温会下降3到5℃。未来几天,高寒山区的气温将降至-1至4℃,桂北地区5-12℃,桂南地区12-17℃。

  不过气象专家表示,由于这段时间水气依然充足,所以雨雾天气将持续到月底。

  桂林一周天气

  

 

  大雾和回南相伴的日子马上就会结束了,因为从今天开始,有一股强度不大的冷空气抵达广西,全区平均气温会下降3到5℃。未来几天,高寒山区的气温将降至-1至4℃,桂北地区5-12℃,桂南地区12-17℃。

  

 

  在冷空气的管控下

  桂北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

  想要“脱单”也是比较难的

  高寒山区最低温甚至被“冻”到零下

  

 

  具体天气预报

  广西气象台24日12时发布预报:

  今天(24日)晚上,崇左、南宁、玉林、防城港、钦州、北海等市阴天有小雨,我区其它地区阴天有分散小雨。高寒山区有冰冻。各地最低气温:高寒山区零下1~4℃,桂北5~12℃,桂南12~17℃。

  明天(25日)白天,全区阴天大部有小雨。

  26-27日,全区阴天大部有小雨。各地最低气温:高寒山区0~4℃,桂北5~12℃,桂南13~18℃。

  

 

  气象部门提醒: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期,大家外出时要备好雨具,雨天路滑,注意交通安全,还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雾气会一定程度降低空气质量,大家要对呼吸道加强防护。此外,能见度降低,驾驶员注意保持车速和车距。

  来源:广西天气、广西新闻频道、中央气象台

  (桂林头条整理综合,转载请注明)

责任编辑:李毅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