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镇人大“四强”措施撑起校园“平安伞”

来源: 桂林生活网 2022-01-24 11:52:03 我来说说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给全镇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感,全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同安镇人大采取“四强”措施密织安全防护网,撑起校园“平安伞”,成效显著。

  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该镇成立了由镇长为组长,人大主席、分管副职为副组长,司法所、派出所、综治办、村(社区)等部门负责人的校园安全防范工作领导小组。镇政府与辖区中小学、教学点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20份,明确学校校长为该校安全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督促各学校制定安全隐患排查实施方案、应急预案,执行信息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校园安全管理责任。

  强宣传教育,营造安全氛围。一是由人大代表组成宣讲团到学校开展校园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今年来该镇组织宣讲团到中小学召开禁毒知识讲座8次,开展法制教育讲课12次,开展消防、用电、食品安全等专题教育4次,进行紧急疏散演练4次。二是发放宣传资料、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扩大安全常识宣传教育范围,累计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3000余封。三是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在校园、镇内主要街道、各村主要交通路口张贴安全警示标语,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氛围。

  强部门联动,提升防护合力。该镇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城管、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等部门人员开展护校行动。重点检查校园周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治安环境等情况,维护交通秩序,为学生上下学保驾护航。召开“护校安园”工作汇报会,学校、部门负责人汇报校园安全存在问题,部门联动处理问题,提升防护合力。

  强督促检查,务求工作实效。由镇纪委、党政人大办公室、综治办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督查组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每月一次定期督查、不定期督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通报给责任人,督促立行立改,对存在问题屡次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人员通报批评。(通讯员:陈荣慧)

责任编辑:雷渝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