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车位遭乱停,“鸠占鹊巢”如何管?

来源: 广西新闻频道 2022-01-24 09:01:12 我来说说 阅读

  春节临近,火车站成了客流和车流集中的区域。今天,有不少南宁市民向广西新闻频道反映,想要在南宁火车东站附近的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带停车,比较难?这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靠近南宁火车东站北广场的平安西路、站北三支路路口等区域的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带上,停了15辆车,大部分都是网约车,其中有8辆车并不是新能源车。

  驾驶员:因为我们网约车没有专门接客的地方。

  驾驶员 黄先生:反正都是一起过来等单,停就停呗,没事,只要是不影响其它车辆通行就行了嘛。

  此外,在站北四支路、五支路和平安西路停车带停车的,大部分也都是网约车。一些来接车的市民,选择把车非法停在路边。

  驾驶员 贺先生:(那你不去地下停车场吗?)停车场也没引导,我也看不到啊。

  记者开车在南宁火车东站北片区转了一圈,发现沿路交通引导标识很清晰。按引导,找到北广场地下停车场入口并不难。记者开车进入停车场,一眼望去,几乎都是空位,在这个停车场停车,30分钟内免收停车费。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之所以地面停车位被一窝蜂抢停,一方面是因为部分驾驶员觉得停地面更方便,另一方面,是网约车驾驶员看中在新能源停车带上停车既免费又不限时。

  另外,记者在站北四支路、五支路和平安西路的停车带看到,除了站北四支路东侧停车带外,剩下的都是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带。对于这种布局,一些驾驶员认为值得商榷。

  驾驶员 王先生:它那个新能源没有那么多车辆,没有必要划那么多位置。

责任编辑:申蓉群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