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降温、雨夹雪持续在线!两股冷空气“补刀”,桂林最冷……

来源: 桂林晚报 2022-01-23 10:12:08 我来说说 阅读
核心提示:23日,全市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高寒山区最低气温 0-4℃,桂林北部最低气温 4-6℃,中南部最低气温 6-8℃。24日-26日,全市阴天有小雨,桂林北部最低气温 3-6℃,中南部最低气温 6-9℃。

  今天(1月22日),桂林继续在“雨雾模式”中沉沦。一阵阵的降雨来临,全城都是湿漉漉的。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未来三天(23日-25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迎今年来最大范围雨雪,尽管经过千里跋涉,到达桂林的冷空气已经“衰弱”不少,但依然会带来一段时间的阴雨。广西气象台预计,今(1月22日)晚和明天白天,广西东北部还会维持中雨量级的降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桂林气象台预计,本周会有两股冷空气陆续影响桂林。受其影响,全市各地在未来7天里,都会以阴雨天气为主。每次冷空气到来,都会产生较明显的降水过程。与历年同期相比,本周的周平均气温正常,但周雨量会明显偏多。

  具体预报如下:

  22日-23日,全市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高寒山区最低气温 0-4℃,桂林北部最低气温 4-6℃,中南部最低气温 6-8℃。

  24日-26日,全市阴天有小雨,桂林北部最低气温 3-6℃,中南部最低气温 6-9℃。

  27日-28日,全市雨势再次增大,预计将达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高寒山区最低气温零下 4℃~1℃,桂林北部最低气温2-4℃,中南部最低气温5-7℃,北部局部及高寒山区有雨夹雪、冻雨或冰冻。

  未来一段时间,桂林乃至全广西多阴雨天气。临近春节,连续阴雨、低能见度天气给大家年前的准备带来诸多不便,购买年货时请尽量注意错峰进行。目前也逐渐进入春运返乡高峰期,降雨对交通出行影响较大,也提醒大家多预留点时间,做乘车准备以免耽误返程安排。

  广西气象台22日17时发布预报:

  今天晚上和明天白天,河池、柳州、桂林、贺州等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我区其它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桂南有轻度回南天气。各地最低气温:高寒山区2-4℃,桂北5-12℃,桂南14-17℃。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全区1级,低火险。

  24日,全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桂东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桂北高寒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或冰冻。各地最低气温:高寒山区0~4℃,桂北5-12℃,桂南12-18℃。

  25日,全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桂北高寒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或冰冻。各地最低气温:高寒山区零下1℃-4℃,桂北5-12℃,桂南12-18℃。

  受冷空气影响,23-24日,全区大部气温下降3-5℃。

  桂林

来源丨通讯员胡静 综合广西天气

责任编辑:李毅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