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疫情防控措施,部分地区有调整(2022年1月22日更新)

来源: 桂林疾控 2022-01-23 10:12:08 我来说说 阅读

  桂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人员健康管理服务措施一览表(2022年1月22日更新),快来看看吧!

  中高风险地区查询方式:微信小程序搜索“国务院客户端”→点击疫情风险等级查询→点击查看全国中高风险地区。

  上海市静安区

天津市

  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

  珠海市、中山市、梅州市

河南省安阳市、许昌市、郑州市

  辽宁省大连市

北京市海淀区、 朝阳区

  丰台区、房山区、大兴区

陕西省西安市

浙江省杭州市、宁波市

广西崇左市、边境八县区

云南瑞丽、西双版纳

  1.入桂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本土疫情发生地所在设区市或直辖市城区的返桂来桂人员,须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 (村)报备, 在抵桂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 (村)报告。若未及时报备、报告,或未按防控要求进行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等引起疫情扩散蔓延的,将受到问责处理。

  2.居家健康监测:做好健康监测,每天测量体温;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出现发热、干咳等十大症状,及时到定点医院排查。个人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到医疗卫生机构采集核酸。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同住人员可外出。

  3.自我健康检测:健康管理对象自己开展健康监测,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出现发热、干咳等十大症状,及时到定点医院排查。

  温馨提示:

  一、建议从其他地区返乡人员主动做1次核酸检测。

  二、未按要求主动报备人员,按桂林市发布新冠疫情防控“十严禁”、“十个一律”执行。

  桂林疾控将根据疫情变化,不定期更新防控措施,请大家及时查看!

  来源:市疾控中心流病科

责任编辑:李毅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