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监测和自我监测有哪些要求?

来源: 桂林生活网—桂林晚报 2022-01-21 09:16:18 我来说说 阅读

  广西发布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通知 疾控专家针对热点问题答疑

  居家监测和自我监测有哪些要求?

  1月18日,广西发布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通知,切实做好返桂来桂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和扩散蔓延。当天下午4时30分,自治区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所主管医师蒋丽娜接受媒体采访,解读广西防疫新要求。

  群众如何查询 哪些地方是中高风险地区?

  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划定由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专家根据疫情情况、波及地区风险,经分析研判划分后公布。比如某城市公布的某小区、某街区、某楼栋是中风险区或高风险区。

  具体中高风险地区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搜索“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或通过“健康八桂”“广西疾控”微信公众号疫情速报栏目查询。

  居家健康监测和自我健康监测 有什么要求?

  居家健康监测:原则上在家办公、不上学,不到人群密集、重要的公共场所。做好健康监测,每天测量体温,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得前往人群聚集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前往网吧、电影院、健身房、KTV等公共场所。出现发热、干咳等身体不适症状时,应立即向社区报告,并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排查。

  自我健康监测: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可正常上班、上学。做好健康监测,每天测量体温,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出现发热、干咳等身体不适症状时,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排查。

  春节期间 疫情防控应注意什么?

  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外省回来主动到社区、村屯等报备,配合做好相关调查;建议抵桂后尽快做一次核酸检测。

  春节期间少聚集、聚餐,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外出应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群众如有需要,可拨打广西壮族自治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咨询疫情防控政策。

  返桂来桂人员疫情防控要求

  ●中高风险地区(按照当地公布的区域范围)返桂来桂人员

  自确定为中高风险地区之日往前14天的返桂来桂人员,作为风险排查和管理对象,返桂来桂前须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备,在抵桂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告并接受健康管理。

  (一)抵桂不足7天的,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5次核酸检测(第1、4、7、10、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结束后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3次核酸检测(第2、4、7天)。

  (二)抵桂超过7天但不足14天的,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次核酸检测(第1、4、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结束后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3次核酸检测(第2、4、7天)。

  (三)抵桂超过14天不足21天的,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第1、7天)。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或直辖市的街道返桂来桂人员

  自确定为中高风险地区之日往前14天的返桂来桂人员,作为风险排查和管理对象,返桂来桂前须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备,在抵桂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告并接受健康管理。

  (一)抵桂不足7天的,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次核酸检测(第1、4、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结束后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第2、7天)。

  (二)抵桂超过7天不足14天的,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第1、7天),居家健康监测结束后进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第2、7天)。

  (三)抵桂超过14天不足21天的,实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第1、7天)。

  ●本土疫情发生地所在设区市或直辖市城区返桂来桂人员

  自公布本土疫情之日往前14天的返桂来桂人员,作为风险排查和管理对象,返桂来桂前须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备,在抵桂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告。抵桂后,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第1、7天)。

  据《南宁晚报》

责任编辑:申蓉群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