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一公司女主管为还债竟私刻假章,“骗走”3000多万元!

来源: 桂林生活网 2022-01-21 09:15:30 我来说说 阅读

  创业失败后,她成了一名“打工人”。两年后,升任主管的她想方设法用公司的钱还自己的账,于是用两个假章“骗走”三千余万元…近日,叠彩分局破获一起特大经济案件。

  2021年5月11日,桂林某开发有限公司向叠彩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自2021年1月以来,该公司销售主管魏某私下收取客户财物,累计达四十余万元,但其并未将该款项交给公司财务入账。同时,魏某可能存在私刻公司公章及财务专用章并使用的情况,其行为涉嫌职务侵占罪、伪造公司印章罪,请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经初查,经侦大队发现:犯罪嫌疑人魏某于2015年入职该公司,两年后升任该公司销售主管,其在入职该公司前有多项投资经营活动,但均因经营不善导致亏损严重,因此欠下大额债务。魏某升任销售主管后发现了公司管理上的漏洞,遂私自收取客户相关款项,用于个人还债、消费等。为拖延被发现的时间,其还私刻了“桂林****开发有限公司”公章一枚、“桂林****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专用章”一枚。

  

 

  该案件有近两百人受害,涉案金额三千余万元,涉及人员众多、涉案金额巨大。在历经数月的艰苦侦查工作,专案组共审核报案材料两百余份、形成笔录八十余份,调取及梳理涉案账户二百余个,交易明细近十万条,累计整理材料超过5000页,形成刑事侦查卷宗二十三卷,并将该案顺利移送起诉。

  桂林市叠彩区人民检查院根据严实的证据,认定嫌疑人魏某构成职务侵占罪、合同诈骗罪,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资料来源:叠彩警局

责任编辑:李毅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