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营养从补水开始

来源: 桂林生活网—桂林晚报 2022-01-21 09:14:44 我来说说 阅读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设定合理的营养目标,会对全身健康产生持久的影响,美国贝勒医学院高级注册营养师考特尼·卡里博士建议,新年营养目标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做起。

  从补水开始。在干燥的冬季中开启新的一年,要注重水分的补充,以白开水为主,淡茶水、蔬菜汤等也是不错的选择,也可以多吃一些水分含量高的果蔬,比如黄瓜、生菜等。同时要少喝酒,因为酒精会破坏胶原蛋白,戒酒后人体能更好地合成胶原蛋白,皮肤也会因此显得更水润健康。

  从低脂开始。美国癌症研究所提醒,肉食(动物性食物)通常比素食(植物性食物)更具致癌性。建议养成以植物性食物为基础的饮食习惯,减少肥腻的肉食,适量吃鸡蛋、鱼肉等优质蛋白质,配合新鲜果蔬。

  从清甜开始。完全戒掉糖并不可行,可以吃富含果糖的新鲜水果,比如梨、苹果等,喝富含乳糖的牛奶,既能让我们感受到清甜,还能享受健康。偶尔也可吃一小块蛋糕或巧克力等甜食,它们能提供一部分能量,不必完全戒掉。卡里博士强调,刻意限制特定食物的摄入,往往会导致更强烈的食欲,暴饮暴食接踵而至,反而对健康不利。

  据《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申蓉群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