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征兵,时间定了!

来源: 南国早报 2022-01-21 08:53:57 我来说说 阅读

  1月20日下午,2022年自治区春季征兵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举行。据了解,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将于3月底结束,征兵对象以大学生为主。  

  ▲会议现场。梁新育摄

  时间安排

  根据今年春季征兵工作的安排,各设区市将于2月10日前完成报名预征工作,体检政考工作将于3月5日前完成,3月15日前审批定兵工作完成后,3月16日将组织起运新兵。

  征兵对象

  春季征兵对象以往届大学毕业生、大学毕业班学生为重点,以高中中职毕业生为补充,以大学在校生为保底,优先批准老红军、老复员军人后代及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现役军人子女入伍。

  应征条件

  男青年应征条件为:若是往届毕业生、大学毕业班学生,年龄不超过24周岁(1998年1月1日以后出生);若是大学在校生、中职中专毕业生,须年满18至22周岁(2000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出生)。

  女青年应征条件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00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出生),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2年春季征兵,年龄放宽至23周岁(199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研究生征集年龄不超过26周岁(1996年1月1日后出生)。

  应征渠道

  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应征。

  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大学新生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

  来源丨南国早报记者卢盈、央视军事

责任编辑:申蓉群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