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蛋白粉真的伤肝、肾?看你怎么个吃法!

来源: 广西疾控 2022-01-21 08:53:57 我来说说 阅读

  下面是答题时间!

  看看你是不是“健康达人”吧!

  1. (单选题) 以下哪类人群适合补充蛋白粉?A运动员B儿童C孕妇

  正确答案:A

  解析:健康人只要饮食搭配合理,就无需额外补充蛋白粉。高强度体力劳动者、运动员、身体虚弱、消化功能较弱的人群以及素食者可以将蛋白粉作为一种营养补充。

  2.(多选题)关于不同种类蛋白粉,说法正确的是?A大豆蛋白粉属于优质蛋白质B乳清蛋白粉易被消化吸收C大豆蛋白粉营养价值不输动物蛋白

  正确答案:ABC

  解析:大豆蛋白和乳清蛋白都属于优质蛋白质。大豆蛋白的营养价值并不输动物蛋白。缺点是服用后可能会出现腹胀。乳清蛋白粉是从牛奶中提取的,更易被消化吸收。

  3. (单选题)蛋白粉摄入过量,会引起哪些后果?

  A肥胖B增加肝、肾负担C肌肉过于发达

  正确答案:B

  解析:如果摄入过量,多余的蛋白质被肠道细菌分解,可能会形成有害物质,产酸、产气,引起胃肠道不适。过量服用蛋白粉还会增加肝、肾负担。

  来源:健康中国

  编辑:健康教育与传媒科(资料来源网络,且仅用于科普公益宣传,如侵删。)

责任编辑:申蓉群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