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和民警玩“躲猫猫”,结果:民警赢了!

来源: 南宁晚报 2022-01-21 08:53:05 我来说说 阅读

  为逃避抓捕,躲进衣柜里玩起了“躲猫猫”,民警火眼金睛揪出窃贼。近日,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仅用两天时间破获了一起入室盗窃案,抓获一名刚刑满释放不久又潜入超市盗取现金的窃贼。

  据悉,事情发生在1月11日。当天上午8时许,在滨湖路某小区开超市的黄先生报警称,存放在柜台抽屉里的2500元现金不见了。接到警情后,南湖警方立即启动了专门打击侵财类案件的“南湖飞鹰行动队”前往现场调查,通过调取超市内监控视频发现,当天深夜2点30分左右,一名黑衣人潜入超市内在柜台前不停翻找,最终将柜台抽屉里的现金装入自己口袋中。确认这是一起入室盗窃案后,民警当即调取现场周边监控视频以及走访辖区居民,很快就查出了嫌疑人的身份和落脚点。13日中午,民警前往嫌疑人落脚点良庆区某村准备对其实施抓捕。掌握了嫌疑人活动情况的民警原本以为抓获行动会很顺利,且料险些扑了个空。民警覃海龙介绍,在掌握嫌疑人情况后,行动队来到了其家中,可大伙在窝内寻了一圈也没见嫌疑人身影。“在房子里找不到人,我们就出来了,准备在村里走访一下。大家边走边觉得奇怪,不见人,门没锁,平时出行用的电动车也在。一想到这里,大家马上回头直奔嫌疑人家。”覃海龙说,队员们刚进房子大门,就听到一间房间里传出悉索声,可房间里并没有人,最后有队员打开一旁的衣柜看到嫌疑人躲在里面,警方从其家中搜查出了撬锁工具及盗窃的现金。

  抓获嫌疑人后民警才得知,原来嫌疑人在发现民警到来后想逃跑,无奈家中窗户都装上了防盗网,于是就躲进衣柜。民警寻人未果离开时,嫌疑人以为没事了就从衣柜中出来,且料机智的民警来了个“回马枪”,仓促躲进衣柜时发出了声响。据了解,嫌疑人张某有盗窃犯罪前科,13日被抓获前才刑满释放不久。据张某交代,因欠下赌债无力偿还,他才又有了盗窃的念头。目前,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申蓉群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