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5年广西力争新能源汽车新车产销量超100万辆/年

来源: 广西新闻网 2022-01-20 09:29:16 我来说说 阅读

  近日,我区印发《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根据《规划》,到2025年,我区力争建成国内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研发基地和产业链核心零部件配套生产基地;生产规模居全国前列,新能源汽车新车产销量超100万辆/年,占汽车新车产销总量30%左右;产业链体系基本建成,零部件本地配套率达到70%以上,初步形成零部件到整车的全产业链生产体系。在产业布局上,支持以柳州新能源汽车城(基地)、南宁新能源汽车城(基地)、桂林新能源商用车基地、玉贵(玉林、贵港)新能源商用车基地为重点的新能源汽车基地建设。以整车为龙头带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配套体系建设,适时打造集新能源汽车整车、零部件、充电设施于一体的新能源汽车基地,形成广西“四基一链”(四大整车基地+核心零部件全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布局。

  在生态环境上,我区将从四个方面构建新能源汽车新型生态圈,即集群发展生态圈、协同创新生态圈、智能共享生态圈、应用服务生态圈。

  此外,我区还将实施核心技术重点攻关、壮大集群强链补链、智能高效设施建设、跨界融合协同创新、创新应用扩展服务、百项重点投资等六大工程。“十四五”期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16项,力争完成项目投资超1700亿元。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作者:骆万丽 陈立鑫 

责任编辑:申蓉群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