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向 北联 东融 西合” !2022年桂林高速公路建设“全面开花”

来源: 桂林生活网—桂林晚报 2022-01-19 10:56:55 我来说说 阅读

  桂林“外环”开工 拉开新一批高速公路建设序幕

  “南向 北联 东融 西合”

  2022年高速公路建设“全面开花”

  上个月,桂林外环高速公路项目开工仪式在永福县苏桥镇139县道旁举行,这条被桂林市民期待的“二环高速”终于正式迎来建设期。

  为了缓解交通拥堵问题,城市都规划和建设有绕城高速公路,以分流车辆,缓解城区的交通压力。原有的绕城高速已“服役”多年,为桂林人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那么这条新的外环高速,又会为桂林带来哪些通行便利条件呢?

  建设工期4年 投资约199.80亿元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桂林外环高速公路项目起于临桂区六塘镇,接G65包茂高速,向西经永福县罗锦镇、苏桥镇,经开区、临桂区两江镇后,跨越新桂柳高速,沿两江国际机场西侧进入临桂区五通镇、灵川县公平乡、潭下镇、三街镇、灵川镇,跨越G72泉南高速、桂林至钟山高速,之后进入叠彩区,在大河乡上阳家村接入桂林绕城高速。

  该项目路线全长约124.3公里,总投资约199.80亿元,项目采用PPP模式运作,由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运营,计划2024年建成通车。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6.5米,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设互通式立交13处,其中枢纽互通式立交7处,服务型互通立交6处。

  项目桥隧比为37.69%,共设主线桥90座(含互通区主线桥及主线分离式立交桥),其中特大桥9座、大桥54座、中桥27座、无小桥;设置12座隧道,其中长隧道5座、中隧道3座、短隧道4座。

  据了解,项目所经地区对环保要求均比较高,因此在未来施工过程中将避开各名胜风景区和水源保护地,同时减少在施工过程中对山区林区不必要的破坏。从地图上可以看出,桂林外环高速并没有如绕城高速一般形成一个大闭环,而是仅“绕”了大约三分之二个圆,其实就与绿色发展理念有莫大关系。

责任编辑:李毅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