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棉片、电子体温枪能否带上飞机?

来源: 桂林生活网—桂林晚报 2022-01-19 09:27:07 我来说说 阅读

  消毒棉片、电子体温枪能否带上飞机?

  桂林机场最新春运乘机提示来了

  本报讯(记者马翔 通讯员王继洋)2022年春运来了,回家过年,你准备好了吗?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在整个40天的春运时间里,桂林机场针对疫情期间旅客出行整理出了一份最新防疫用品携带规定,希望能帮助广大旅客平安顺畅出行。

  目前,全国多地还存在疫情风险,旅客出行势必会携带不少个人防护物品。除了常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等,部分旅客会携带药品、体温计、电子体温枪等。机场工作人员表示,医用口罩、N95口罩、普通防护服、护目镜等不会给乘机带来安全隐患的物品是可以带上飞机的,但酒精类消毒用品就很有讲究了。

  免洗洗手液已成为不少人的日常随身携带物品,这类产品大多含有高浓度酒精(无水乙醇),浓度在60%-80%之间,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70%。按照相关规定,旅客是不能随身携带和托运的。市面上还有一些产品不含酒精,但可能含有相关物质的消毒产品,也属于航空运输危险品,比如:双氧水消毒液、过氧乙酸消毒液、84消毒液、含氯消毒片、消毒泡腾片、漂白粉、高锰酸钾消毒片等。

  是不是消毒产品都不能携带登机和托运?机场安检人员表示,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70%的消毒剂不能手提或随身携带登机,但可以托运,托运时应放置在零售包装内,每瓶不超过500mL,允许托运个人自用的合理数量。对于密封于独立小型包装内的醇类消毒棉片或醇类消毒棉棒,如果醇类液体已被完全吸收,没有游离液体,且包装完好,游客因医疗需要,必须在航空旅途中自用时,经安全检查后,方可随身携带。

  另外,体温计的种类不同,携带乘机的要求也不同。水银体温计是不能随身携带的,只能办理托运,每人允许携带一支,且必须将水银体温计放置在保护盒里。电子体温枪内如含有锂电池,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或锂含量不超过2克,要在做好防止短路、防止意外启动、防止损坏以及完全关闭的前提下,可以随身携带乘机。

  桂林机场提示,春运期间,请各位旅客配合相关防疫检查,同时建议大家合理安排时间,提前到达机场,以免耽误行程。切记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责任编辑:申蓉群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