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千万不要带这个东西坐火车,会被拘留!

来源: 桂视网 2022-01-19 08:54:23 我来说说 阅读

  我们都知道有些东西是不能带上火车的,但由于对这些违禁物品认识不清楚,以致携带不能通过安检,严重还有可能被拘留。

  1月15日上午10时,湖北籍旅客胡某正准备从桂林北站坐车回家过年,通过安检时,安检员在他的随身行李中发现了两瓶装有可疑液体的塑料瓶。

  民警拧开塑料瓶,一大股刺激性味道铺面而来。经询问得知,瓶子里面装的居然是汽油和柴油!

  因为胡某在桂林市灵川县某工地打工,每天做工的时候他都会收集一些挖掘机用剩的燃油,因为不懂法律,他准备带这这两瓶燃油回老家用。

  最终,胡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铁路警方依法给予胡某行政拘留的处罚,并收缴其携带的两瓶汽油和柴油。

   铁路警方在此提醒

  广大旅客出行乘坐高铁时,请务必检查好自己的行李,切勿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及其他违禁品乘坐火车,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通讯员 邓昕 胡玄德

责任编辑:李毅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