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21岁的大学生跳进河里……

来源: 中国青年报 2022-01-18 09:43:21 我来说说 阅读

  “半夜跳河,你不怕吗?”

  “能救她的只有我,我只能跳,必须跳!”

  近日,一名大学生寒夜跳河勇救女子的消息,引发关注,据武昌理工学院消息,救人者正是该校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大三学生熊博文。

  据了解,今年21岁的熊博文正在江苏苏州实习。1月7日晚11时左右,他下班回家,路过阳澄湖西路一大桥处时发现一位女子正站在河中央的桥墩平台处,

  情绪有些反常,四周暗黑一片,非常危险。熊博文一边向女孩喊话劝导,一边报警求助,就在他与警方沟通时突然听到水声,女孩落水了。据当地媒体报道,落水女子当晚心情不好到河边徘徊,结果不慎落水。这条河有20多米宽,河水深不见底,而当天苏州天气寒冷,河水冰凉刺骨。

  “我第一反应是找一条绳子,但时间紧急,女孩开始挣扎,我没多想就下水了。”熊博文从岸边下水游到女孩身边,并把她拉到桥墩上。

  “桥墩上很滑,我用手把她护着以免再次落水。”

  女孩冻得直打哆嗦,熊博文帮她把手搓热,并不停安抚她的情绪,警方和消防很快到达现场,将两人救上岸。面对有人提问,“半夜跳河,你不害怕吗?”

  熊博文说:

  “当时周围没有其他人能救她的只有我,如果我不跳,她就危险了所以我只能跳,必须跳。”

  据介绍,武昌理工学院将为熊博文奖励“卓越修为学分”,该学分为思政课加分项,旨在对有拾金不昧、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等行为的学生。进行奖励,最高可给予2个学分。此外,苏州当地派出所也正在为熊博文申请“见义勇为”奖。

来源:长江日报(记者陈晓彤 通讯员刘明杨 郑玲珑)

责任编辑:雷渝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