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加强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

来源: 桂林生活网—桂林日报 2022-01-15 09:49:19 我来说说 阅读

  桂林加强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

  中毒发生起数、中毒人数、死亡人数实现同比“三下降”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 通讯员张一帆)日前,桂林市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联席视频会议召开。记者获悉,2021年全市发生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死亡人数比2019年下降62.5%;以冬春季节(一氧化碳中毒高发期)进行统计,2020年10月至2021年3月,因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发生起数、中毒人数、死亡人数,比2019年10月至2020年3月分别下降了64.74%、69.67%、79.53%,充分体现我市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近期,受寒潮天气影响,我市持续低温;随着春节临近,大批外出务工人员、外地就读的院校学生将返乡过年,我市也逐步进入旅游旺季,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压力大增。各级各部门要千方百计减少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人员伤亡,确保不发生一次死亡3人的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想尽一切办法减少死亡事件发生,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不合格的燃气热水器流通市场的整顿,发现销售假冒伪劣燃气具违法行为的,要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惩处。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坚持零容忍态度,集中查办一批典型燃气违法违规案件。各燃气企业要对全部供气用户完成全覆盖的入户安全检查,确保辖区内入户安检覆盖率、隐患告知覆盖率达到100%,对隐患用户要进行精准告知。要按照清单式管理,千方百计督促做好隐患整改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经多次告知仍然拒绝整改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用户,经公示后可采取断供、停供、拆除燃气具等必要措施,确保隐患清零。各地要对当地发生的中毒死亡事件开展责任倒查,对发现有履职不到位,宣传、安检、整改不到位,销售、安装不合格燃气燃烧器具造成人员伤亡的,要依法追究责任。各医疗单位要针对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开通“绿色通道”,统筹优先使用高压氧舱设备,及时有效救治中毒患者,最大限度减少死亡和后遗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艳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