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强调 压实“四方”责任 确保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来源: 桂林生活网—桂林日报 2022-01-15 09:48:11 我来说说 阅读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强调

  压实“四方”责任 确保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本报讯(记者周文俊)近日,继自治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我市迅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署近期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底线思维,压实“四方”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通报了近期自治区查访组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问题反馈,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针对存在的问题,扎实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补齐短板漏洞,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持续高位流行,奥密克戎变异株在各国传播迅速,国内疫情呈现局部散发和规模性聚集并存态势。随着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外地游客增加,人口流动增大,我市作为旅游名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今后一段时间,又正值北京冬奥会和各级“两会”召开的关键时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局大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建立市、县、乡、村会商制度,重点会商调度动态人员数量统计等各项工作;要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思路,强化返乡人员、风险人员、重点地区排查管控,强化重点环节、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强化监测预警、疫苗接种、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筑牢疫情输入和反弹防线;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全面加强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大规模核酸检测、信息化运用、医疗救治与院感防控等五种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果断、快速、精准处置;同时,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和责任落实,对工作落实不到位、敷衍塞责导致疫情扩散蔓延的,要对相关责任人依纪依法严肃问责。

  副市长龙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杨艳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