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打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 严厉查处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行为

来源: 桂林生活网—桂林日报 2022-01-15 09:45:02 我来说说 阅读

  我市部署打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

  严厉查处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行为

  本报讯(记者周文俊)1月17日春运大幕即将拉开,1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2022年第一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暨春运安全工作会议,动员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打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安全顺畅出行,欢度平安祥和快乐春节。

  据了解,2021年全市一般道路交通事故数量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8.71%、16.13%。但与此同时,交通安全工作仍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和复杂,特别是近期事故数量有所抬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目标,紧盯关键环节,抓好源头管控。要强化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以城区道路、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道路为四大主战场,强化路面管控,最大限度将人力、装备投向一线,形成高压严管态势,严厉查处酒驾、醉驾、毒驾,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无证驾驶、超限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对严重交通违法人员该拘留的一律拘留,对严重违法违规依法应当停业的客货运企业一律停业整顿,确保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狠抓交通违法行为、重点车辆和驾驶员管理、高速公路管控等专项整治,全力防范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坚决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全力夺取春运安全保卫战胜利。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贤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杨艳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