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临桂区桂康小学举行一、二年级期末趣味游考活动

来源: 桂林生活网 2022-01-14 16:10:34 我来说说 阅读

  随着国家“双减”政策全面落地,对学生期末测评的方式也有相应调整,以达到促进学生们学习知识与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目的。1月12—14日,临桂区桂康小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期末考试——“快乐摘星” 趣味游考。一二年级的学生们在无需纸和笔的情况下,以一种全新快乐的方式完成了对自身学习情况的检验。

  游考是根据一,二年级学生年龄特点,以游园的方式,结合学科教学内容,设计考查项目,力求通过生动有趣的考查形式,丰富多彩的考查内容,既检测学业水平,巩固所学知识,又检测学习态度、学习习惯,同时激发学习兴趣,提高学习热情,达到减负增效的目的。据临桂区教育局给出的游考方案,结合桂康小学实际情况,遵循小学教育的基本规律和小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让期末测评更符合低年级学段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需求,以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桂康小学的老师们脑洞大开,他们结合学科知识特点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设计了形式多样的闯关游戏。这种生动有趣的考查形式,丰富多彩的考查内容,寓思维于游戏,寓智慧于活动。  游考活动历时三天,分一二年级语文,一二年级数学两个科目,根据不同的学科知识,设计了对应的场馆和关口。语文学科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并结合本学期学习重点设计了“幸运红包、掷色子、摘苹果、大转盘、翻牌我能行”五个学生们喜爱的游戏版块。数学学科设计了“我会算、我会数、我会分类、我会认、我会解决问题”等学生喜爱的活动项目,让学生在玩中学,从学中也提高了自身解决学科问题的能力。本次的场馆和关口设计,从精美绝伦的游戏道具到每一关趣味盎然的评价过程,都是老师们精心设想的结晶。学生们在快乐的氛围中闯关答题,犹如走进一次奇妙的探索旅程,放飞了童心,展现了自我。

  据了解,此次“学中玩,玩中学”的游考方式,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学习的快乐。桂康小学的老师们用自己的育人智慧,让期末评价不再局限于一张试卷和一个分数,丰富了学校评价体系的内涵,让每一个学生遇见“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雷渝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