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当街撒钱上万元,原因竟是...

来源: 潇湘晨报 2022-01-14 10:04:34 我来说说 阅读

  前几天,快递小哥刘贵和一对情侣在路面上看到一堆百元大钞,他们边报警边捡钱,将散落的19800元交给了警察。

  杭州市滨江区长河派出所民警调取监控,发现当晚9点左右有两名男子在事发地点一名男子突然从口袋中掏出一摞人民币抛洒向空中,随后拉着另一名男子离开了。民警立即对这两个人进行视频追踪和人脸识别,但一直未能联系上。

快递小哥刘贵边捡钱边报警

  今天(1月13日)一早,撒钱的大哥孙先生找到了!

  孙先生的邻居在网上看了媒体报道后,觉得“撒钱哥”长得非常像他,孙先生一看正是自己,赶到杭州滨江长河派出所领回了自己的钱。

  36岁的孙先生是天津人,来杭州给孩子治病,在杭州待了半年多时间,孩子的病情有所好转。“临近年关,我本想回天津带着孩子跟父母团聚,可天津突发疫情,回不去了,对父母还有岳父岳母也照顾不上。”想家心切,孙先生和朋友喝了点酒,站在路口把兜里的两万现金撒了出去。

  “回不了家挺难过的,但是在杭州我孩子的病好了很多,挺感谢这座城市的,所以就撒了钱,想着有需要的人捡了拿去用好了”孙先生撒了钱,就不打算把钱找回来,没想到这笔钱原封不动的回来了。“我装了两万现金以备不时之需,撒完回家后发现自己兜里还有两百块,加上好心人找回来的19800元,两万块一分没少。”  孙先生跟捡钱的快递小哥刘贵通了电话,表示了感谢。记者联系到快递小哥时,对方正在送货,表示孙先生找到钱了就好,他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

  长河派出所民警用点钞机清点了19800元,交给了孙先生。“这笔钱委托你们捐出去,留给有需要的孩子。”孙先生接到钱后,立刻从中拿出了一沓,放在桌上转交给长河派出所。  “我很喜欢杭州,撒出去的钱一分没少。也特别感谢儿保医护人员,没有他们,我的孩子不可能恢复这么好。杭州人真的是太好了!”孙先生直言已经将杭州当做他和儿子的第二故乡,以后每年都要带孩子来杭州走走。

  谈及家乡天津时,孙先生表示今年可能不能回去过年了,要配合政策,不能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  孙先生捐的钱共8300元,民警清点后写了收钱的字据。今天下午3点,长河派出所的民警赶到滨江儿保,将孙先生捐出的8300元现金正式交到了医院工作人员手中。滨江儿保方面表示,会把这笔钱捐给现在收治的一位小病人家庭,孩子家庭比较困难,这笔钱也是非常好的一个帮助。

责任编辑:雷渝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