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奇!女子花23万元买房,开发商只收到9万元,中介说……

来源: 南国早报 2022-01-14 09:38:02 我来说说 阅读

  2018年,山西郭女士交了23万元首付款给房产中介,购买防城港市泛宇惠港新城小区的一套房子,但合同一直未签。今年1月,她到防城港签合同,但开发商称只收到了9万元。目前,郭女士已经报警和向住建部门投诉,当地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郭女士交房款的收据。郭女士供图

  业主:花23万元购房,

  4年多签不了合同

  2018年5月,郭女士交了5万元到房产中介处,在防城港市泛宇惠港新城小区二期订购了一套房子。同年10月,她又交了5万元房款,但合同迟迟没签下来,中间人周先生称需交够23万元才能签合同,签好后会寄到山西给她。

  2019年11月,郭女士委托周先生向房产中介交了约13万元,但合同还是未能签下,周先生称还差几万元才能签,郭女士担心被骗没有再继续交。

  今年1月份,郭女士从山西来到防城港签合同,但开发商称,只收到了9万元,无法和她签订购房合同。

  郭女士通过了解还发现,当时和她一起购房的还有5人,6人总共交了近150万元,但开发商只收到60万元,大家的合同都没有拿到。

  中介:曾有人拿收据冒领合同,

  需要提供更多凭证才能处理

  1月12日,周先生告诉记者,郭女士等人的购房款已交到该小区售楼部房产中介处。他所拿的只是部分佣金,具体事宜他建议记者咨询该楼盘的房产中介。

  据悉,泛宇惠港新城小区销售代理商是防城港市桂力成房地产中介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桂力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马先生表示,公司公章曾丢失过一段时间,出现过有人拿收据冒领过合同的情况。郭女士等人只有一张收据,公司无法处理,他建议郭女士等人拿出银行转账流水等更多凭证。

  开发商:部门已介入调查

  郭女士表示,他们与中介公司负责人马先生已沟通过多次,但均没有协商成功。近日,他们报警并向住建部门投诉,银行流水等转账凭证的资料已经交到有关部门。

  该小区开发商负责人廖先生表示,公司收到郭女士的房款只有9万元,按规定还达不到签合同要求的额度,至于她交了多少钱给中介,需要她提供更多的凭证。

  目前,警方和住建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来源丨南国早报记者 钟小启

责任编辑:李毅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