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业主为了防止楼面渗水,竟在楼顶建起“自家菜园”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2022-01-14 09:30:22 我来说说 阅读

  该住户擅自改变公共场地,存在隐患。

  位于南宁市仙葫开发区广西警察学院仙葫校区的教工生活区,其中一栋楼的楼顶被人占用,建起“自家菜园”:100多平方米的楼顶被铺上瓷砖,隔成多个“功能区”,种花、种果、种菜和养狗。
  ▲楼顶大面积被人私自铺上瓷砖。

  1月12日,该栋一住户想申请给自家安装太阳能热水器,上到楼顶查看安装设备环境情况时,被楼顶这一“菜园”吓了一跳。楼顶已被占用,太阳能热水器“无处落脚”,只能放弃。

  “楼顶被私人占用有一年多时间了,楼顶装有水龙头,每天淋菜淋花,个别角落还有积水,很容易形成楼面渗水。”有居民称,楼顶还设有狗舍,平常他们想上楼顶晒衣服,但一上楼就听到狗叫声,烦得很,只好不上楼了。  ▲楼顶分隔成多处种菜区域。  ▲楼顶还设有狗舍。

  是谁将楼顶建成私人菜园的呢?记者找到了该栋六楼住户吴先生。他称,他搬进来住之前,家中房间就已出现渗水,当时找物业但没能得到很好处理,于是就自己解决了。他一开始在楼顶铺地砖搭盖了雨棚,后来才慢慢扩展到种花种菜。“铺地砖搭棚为的就是防止渗水,但没想到还是防不住。”
  ▲楼顶搭盖了雨棚。  ▲楼顶一处长期积水点。

  记者看到,住在楼顶六楼吴先生家中多个房间渗水严重,一处墙壁因渗水还发霉长起青苔。  ▲吴先生家中有多处渗水痕迹。

  当日,小区物业人员上门查看,指出吴先生私自搭盖雨棚解决渗水问题的不妥。“毕竟楼顶是公共场地,即便之前渗水,也要走流程去处理。”物业人员称,他们是新接手的物业,对之前的情况不太了解。但从现在楼顶渗水情况来看,是要申请公共维修基金,需要经过业委同意才能处理的。“该住户擅自改变公共场地,存在隐患,我们先是劝说其自行整改,后再视情况报上级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雷渝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