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赏花正当时!格桑花、油菜花迎冬绽放,赏花期将持续到春节后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2022-01-14 08:46:26 我来说说 阅读

  “田园空阔无桃李,一段春光属菜花。”距离春节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南宁市周边的油菜花、格桑花等竞相凌寒绽放,且赏花期将持续到春节后,为市民奉上一场花海盛宴。▲上林县三里镇双罗村的油菜花。 南国早报见习记者 黄睿摄

  金黄油菜花自带阳光

  在上林县三里镇双罗村,百亩油菜花已经呈现出一片金黄。即使在阴天下,也有明晃晃的既视感,不少市民已早早来到这里打卡。该村工作人员告诉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油菜花从去年12月底开始就陆续开放,最近基本形成规模,花期预计可以持续到2月底。

  “我每年都会来上林观赏这片花海,今年它开得比较早,风景也比较优美。”市民莫先生说,现在出游比较受限,在当地观赏自然风景,心情也很满足。

  陈女士是上林人,当天特地骑车前来观赏。她说,冬天的风景比较少,这片油菜花比较难得,美丽又壮观。

  记者了解到,除了上林县三里镇双罗村,在宾阳县城北湿地公园旁,也有一片金灿灿的油菜花悄然绽放,迎来了一场“早春盛宴”。据了解,根据目前油菜花的长势,预计春节前后会是油菜花的盛花期。届时,将为广大市民游客春季踏青赏花提供一个好去处。

  此外,在宾阳县古辣镇马界村村委大陆村,稻田艺术画让这座小村庄变成了“网红村”。从2020年开始,大陆村又打造了广西首个创意七彩油菜花海项目,即以橙色、粉红色、白色和黄色油菜花进行创作,并融合当地文化特色,呈现出一片颇具创意独特的花海。

  该村村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七彩油菜花依旧,但气温同比去年较低,目前油菜花长势比较慢,赏花期将比去年更长。

  七彩格桑花浪漫在线

  眼下,在南宁市江南区吴圩镇的台湾花卉产业园、南宁市武鸣区江宇梦想小镇,格桑花也迎来了最美花期,大红、粉紫、玫红、白色、蛋黄色等多种颜色,形成一片花海。▲南宁市武鸣区江宇梦想小镇的格桑花。杭祖力摄

  记者了解到,江宇梦想小镇附近还有一大片鸡冠花田,随着长势的变化,鸡冠花由火红变成玫瑰红,再变成深紫色,市民游客纷至沓来,徜徉在这片花海中,感受绿城冬日里的如画美景。▲南宁市武鸣区江宇梦想小镇的鸡冠花田。杭祖力摄

  “格桑花是2020年11月开始种植的,规模有100亩,春节前后是盛花期。”台湾花卉产业园的俸女士告诉记者,除了格桑花,园区还有小丽花、金盏花、角瑾花、石竹花、海棠花等品种供市民观赏。格桑花是一种草花植物,从播撒种子到开花约两个月的时间,多种颜色交织在一起,容易形成景观效果,成为很多景区和公园常种植的花卉。▲台湾花卉产业园的格桑花。雷超铭摄

  在南宁市人民公园东门的花海梯田里,1000多平方米的格桑花也冒出了点点花瓣,但还未到盛放期。粉色、紫色的主打色中,偶尔开出几朵白色的花瓣,冷色调中不乏浪漫的感觉。

  1月13日,记者看到,在公园的沿山路边,已经有不少心急的市民在花田打卡拍照,甚至踩入花田中。为了让这片格桑花在春节期间盛放,赶上春节的赏花时节,工作人员在入口处拉起警戒线,进行精心管护,预计1月25日以后将全面开放。届时,市民可以在家门口的公园拍出花海大片。

责任编辑:雷渝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