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5岁孩童喝粥后紧急送医!元凶竟是…医生:头一次见

来源: 南国早报、人民日报 2022-01-14 08:46:08 我来说说 阅读

  1月初,来宾象州一名5岁孩子喝粥后出现咳嗽、干呕,迟迟没有好转。送医后,医生从孩子的食道,取出一块长约3厘米的猪骨头!

  ▲孩子的食道里有一块长约3厘米的猪骨头。

  据了解,当时昊昊(化名)喝完一口筒骨粥后,感觉咽部有梗阻感。家长猜测有东西卡住了喉咙,于是送医。

  医生初步检查,异物卡喉的部位特殊,取出难度和风险较高,建议转院处理。

  随后在柳州一家医院,医生检查发现,昊昊食道内有不规则块状异物,食管可能已损伤。手术后,医生从食道取出一块长约3厘米的猪骨头。

  ▲被取出的猪骨头。

  “以往我们取的异物多是细长鱼刺,或小的鸡碎骨。这么大的猪骨头还是头一次。”医生介绍,因猪骨头较大,昊昊的食道壁已有损伤,术后仍需住院观察。

  记者了解到,食道异物和气道异物是两种常见的儿童误咽异物疾病类型。

  异物进入食道后,严重时孩子会出现疼痛或不适等症状,家长最好不要自行处理,以免将异物带到更深的位置,致使孩子的食道被划伤。

  医生提醒,如果孩子看上去并无不适症状,家长也应密切关注,特别是孩子出现吞咽困难、吞咽疼痛、进食后呕吐和呼吸困难等症状时,切记要及时就医。

  儿童处于心智发展初期,照看稍不留神就有可能发生意外。吞食异物、鱼刺卡喉、烧伤烫伤、误吃腐蚀物……家长必知的儿童急救方法,关键时刻能挽回生命!

  戳图学习

  ▼▼

责任编辑:雷渝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