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市场年味浓,这些年货都安全吗?

来源: 广西新闻频道 2022-01-13 09:13:36 我来说说 阅读

  虎年春节越来越近了,家家户户都开始置办年货,年货种类繁多,有什么需要注意的食品安全问题呢?一起来听听大家的意见。  在超市、商店里,各种品牌的年货琳琅满目,而展销会、年货街等地的年货则以散装为主。  在南宁市淡村综合市场,几位市民正在年货摊位前挑选散装坚果,大家都说花生、瓜子是亲朋好友团聚时的必备小零食,买回去准没错,不过,挑选时需要注意观察质量。  南宁市民  赵先生:尝一下,有没有什么味道,有点苦的,味道不好的就不买。

  南宁市民  黄女士:就是比较苦的、烂的,就会担心致癌啊这种。

  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市民都听说过坚果容易受到黄曲霉菌的污染发生霉变,此外,大家还会担心商家为了让产品更鲜亮而在坚果中加入石蜡,因此坚果类年货成为不少市民想要抽检的食品。  其次,腊味的质量也是市民关注的一大问题。  南宁市民  贝女士:听别人说买那个腊肠,煮来有那种红的色素,就担心不安全都不买了。

  2021年8月,有媒体曝光济南一家大型超市的店员将发臭的变质肉灌成香肠继续销售,事情虽然过去了几个月,但因为印象深刻,很多消费者还是格外担忧。  南宁市民  冯先生:在外面买的这些腊肠,因为它已经是做好的成品,最主要的一个原因还是怕它的猪肉的来源和它的腌制方式。  近年来,真空包装的年粽、年糕由于个头大、馅料丰富新奇,在网上也卖得比较火热,但有媒体报道,某些产品的粽叶保鲜技术没有在包装上标注清楚,存在安全隐患,所以也有不少市民建议,将这类年货也纳入抽检。  南宁市民  青女士:有的是那个粽子叶太绿了,是不是就放添加剂了。

  南宁市民  蓝女士:担心它变质了,那些小商贩把那个日期改了又继续卖。

  接下来,记者将把收集到的信息反馈给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后续抽检行动也将逐步展开。

  您还关心哪些年货市场的,哪些食品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雷渝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