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恐特效药”获批临床试验,网友:我需要

来源: 潇湘晨报 2022-01-13 09:13:23 我来说说 阅读

  近日,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显示,一款名为PH94B鼻用喷雾剂临床试验申请获批准,用于治疗社交焦虑障碍。相关话题在社交平台引发关注。网友评论:“我觉得我需要”“什么时候上市?”

  据了解,该药剂以微克剂量鼻内给药,通过激活鼻腔化学感应神经元,触发大脑中抑制恐惧和焦虑的神经回路,不需要全身性吸收和分布就可以快速起效,安全性良好,在治疗产后焦虑、创伤后应激障碍、术前焦虑、惊恐障碍和其他与焦虑相关的疾病方面也具有潜力。

  社交焦虑症又称社交恐惧症,长期以来一直是备受人们关注的健康问题。有统计数据显示,社交焦虑障碍的终生患病率高达12%,与其他焦虑症的终生患病率估计值相比,广泛性焦虑症为6%,恐慌症为5%,创伤后应激障碍 (PTSD) 为7%,强迫症 (OCD) 为2%。研究也表明在成年人中,社交焦虑障碍特别有可能与其他焦虑障碍同时发生。

责任编辑:雷渝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