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生病,妻子在医院焦急等待,他却在……

来源: 央视新闻 2022-01-13 09:13:23 我来说说 阅读

  18个月的儿子病了,妻子正在医院焦急地等他。请假回去看望生病的孩子,路上突遇货车起火。

  杨阔是黑龙江大庆消防救援支队肇源大队的一名消防员,7日上午,他接到妻子的电话得知孩子生病,医生建议住院治疗。于是,杨阔便向队里申请休假,准备带孩子去看病。没想到,在他回去的途中遇到一辆大货车起火,当时现场浓烟滚滚,车头已被火海吞噬。  危急时刻,他冲上前去救火!“我是消防员,我来救火!”没有任何犹豫,杨阔立马冲向火海。  此时,货车驾驶室不停向外喷火, 油箱已经开始漏油,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危险!大家都离远一点!杨阔拿着一把铁锹,不断将路边的积雪扬到油箱上以降低油箱温度。  大火扑灭后,他默默离开,经过10多分钟的扑救火势被成功控制。由于事发突然,货车司机没有从车上带下来任何物品,杨阔还掏出200元塞给货车司机,让他应急用。随后,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在简单交接后,杨阔便默默离开了。  据了解,杨阔的妻子和儿子在杜尔伯特县生活,与杨阔工作的肇源相距100多公里。杨阔出发前,为了避免途中有紧急任务就给战友打了电话,让其去医院帮忙。火势扑灭后,杨阔顺利赶到了医院,孩子看病也没耽误。杨阔的儿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杨阔说:“我是消防员,救火是我的职责,任何一个消防员看到都会救的。火势那么严重,如果不及时扑救,车辆随时会爆炸”

  危急时刻,他逆向前行,杨阔,好样的!

责任编辑:雷渝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