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这所大学入选!全国首批,广西唯一!

来源: 南国今报 2022-01-12 09:18:38 我来说说 阅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名单的通知》,公布了全国首批入选教育部50所现代产业学院,广西科技大学校智能车辆(制造)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成功入选,是广西高校中唯一入选的现代产业学院。

  智能车辆(制造)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由广西科技大学校与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柳州福臻车体实业有限公司、佛吉亚(柳州)排气控制技术有限公司、耐世特汽车系统(柳州)有限公司联合共建。

  学院的建设面向广西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对智能网联、智能制造、无人驾驶、新能源等技术的迫切需求,积极破解制约广西汽车行业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有效供给不足的问题,突破传统以教为主的人才培养模式,调动企业参与人才培养的积极性,以实现“专业与产业呼应,教学与生产融合,实践与就业贯通”为指导,以培养“行业的骨干,创新的纽带”为目标,创新工程教育人才培养组织模式、推动开放式办学,构建协同型聚集模式和“政产学研用”多元协同的人才培养机制。

  智能车辆(制造)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入选国家首批现代产业学院,有利于学校与企业产出高水平创新科研成果,打造提高人才的实践应用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的育人平台,培养适应和引领汽车产业发展所需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下一步,该校将按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等文件要求,坚持育人为本、产业为要、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建设原则,主动对接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完善产教协同育人机制,以“抓专业”“抓课程”“抓教材”“抓技术”“抓实践”“抓教师”“服务高素质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六抓一服务”为指导,探索应用型人才特色培养新路径,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一个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服务企业、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学院,在智能网联、智能制造、无人驾驶、新能源等领域为国家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雷渝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