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开展全市粮食市场计量器具检定工作

来源: 2022-01-07 16:36:22 我来说说 阅读

  近日,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市各粮食购销企业开展在用强检计量器具检定工作,进一步维护全市粮食市场的贸易结算公平和计量秩序。

  
图为市计量测试研究所工作人员现场检定平乐县某粮库电子汽车衡

  检定现场,计量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计量检定规程,对每台电子汽车衡认真检定,经检定合格的,及时出具检定合格证书,并在显著位置加贴检定合格证;对检定不合格的,建议使用单位立即停止使用,并及时进行检修和调试,检修后经检定合格方可继续使用。此外,计量工作人员还重点检查强检计量器具是否在计量管理部门登记备案,是否按周期进行检定,并对粮食购销企业宣传计量法律法规,提高广大粮食购销企业经营者的守法意识,督促企业加强计量器具的管理,建立计量器具管理台账,健全计量器具管理制度。

  截至目前,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完成了我市18家粮食购销企业申报的18台电子汽车衡的免费检定工作,确保粮食购销企业在用电子汽车衡检定合格率达100%,保障了粮食购销公平交易,有效规范了粮食市场的计量秩序。(文/图:蒋文胜)

责任编辑:杨艳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