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我市疫情防控物资检查

来源: 桂林生活网 2022-01-07 16:12:48 我来说说 阅读

  新年将至,人口流动加快,新冠肺炎疫情再起波澜。额温枪、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医用手套等疫情防控物资成了工作生活的日常必备,保障此类物资的质量安全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尤为重要,将直接影响到人民群众的安全。近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检测试剂配送单位、经营单位多方面入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检查。

  
桂林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检查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超低温柜中新冠检测试剂的储存使用记录

  目前,我市有多家额温枪、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医用手套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其产量满足我市的防控需求。此外,我市还在全市设立医疗防控物资储备单位,对于常用的防控物资和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等进行了储备。实地检查中,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企业是否取得相应的产品生产资质、生产环境是否符合要求、人员是否定期进行安全生产培训、物资是否严格按照标示的温度进行储存运输并记录、企业是否落实查货验收制度。检查发现我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均能按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要求进行生产、经营、配送。企业通过设立专人专岗,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定期对员工展开培训,严格管控好产品的生产、运输和储存环境。

  同时,桂林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要求企业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既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确保市场供应,也要做到诚信经营,杜绝哄抬物价、销售不合格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文/图:杨凡琨)

责任编辑:杨艳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