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芋贷”正式落户全州县安和镇

来源: 桂林生活网 2021-09-25 10:30:13 我来说说 阅读

  金风送爽,花果飘香,万亩香芋长势喜人、丰收在望。9月22日上午,“党旗引领+金融先锋”助力乡村振兴--安和芋头产业授信启动仪式在全州县安和镇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全州县支行副行长候克、广西全州农村合作银行党委书记罗丹携全体班子领导、安和镇党委书记唐青松等参加此次活动。

  仪式上,安和镇党委书记唐青松就安和镇香芋产业发展现况向大家做了简单介绍,感谢全州农合行长期以来对安和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将“香芋贷”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大力支持和配合农合行的贷款工作,当好桥梁纽带作用,让农合行更好地支持群众致富。

  广西全州农村合作银行党委书记罗丹表示,近年来,全州农合行积极创新农村金融与地方基层治理相结合的党建共创共建模式,通过开展“党旗引领+金融先锋”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大力支持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为主的农村新型主体发展,此次推出的“香芋贷”是为安和镇量身定制的创新产品,目的是为安和香芋产业发展走向规模化、标准化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人民银行全州县支行副行长候克表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畅通血脉才能推进乡村振兴,作为金融机构,应最大限度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不断做优做强普惠金融服务,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随后,广西全州农村合作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李倩鸿为安和镇芋头产业授信3000万元,标志着“香芋贷”正式落户安和镇,为做大做强安和香芋这块金字招牌提供强力资金支持。

  近年来,安和镇打造“党建+香芋产业”双引擎,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不断做大做强香芋产业,全力打造“香芋小镇”。2019、2020年两年香芋总产值超亿元,安和镇(香芋)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安和香芋农产品于2021年6月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

  据悉,“香芋贷”的贷款对象为从事以芋头种植产业收入为家庭主要收入来源的种植专业户,用于购买种子、肥料、农药、扩大种植规模等,具有无抵押、免担保、额度高、手续简便、随用随贷等特点。(通讯员:蒋智英)

责任编辑:雷渝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快去评论吧。
网友评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